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伦理福利专业委员会 2020年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 1101 发布时间: 2020-12-11 15:01:29

2020年828日,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伦理福利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活动在上海好望角大酒店顺利举办。会议开始前,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陈学进教授为活动致辞。



       研讨会上,迪哲医药有限公司实验室运营副总监卢晓做了“适用动物实验的麻醉、镇痛药物使用及获取指南”的报告,介绍了常用麻醉药的种类、作用原理,管制类麻醉药的申请、储存和使用,非管制类麻醉药的联合用药和配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实验动物科学部主任李垚博士做了“2020AVMA动物安乐死指南浅析”的报告,对动物实验中实验终点和人道终点进行了探讨,并对2013版与2020AVMA动物安乐死指南改进内容进行了详细分析。百济神州(上海)研发中心动物设施副总监黎明做了“IACUC的职责和审查实验方案时的关注点”的报告,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针对IACUC的设立要求、IACUC的职责、实验方案的审核流程、实验方案审核时的关注点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报告内容引起了参会者的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和建议。本次会议吸引了市内外众多学者、科研人员、技术人员、实验动物设施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与会代表积极参与和讨论,对各自实际工作中的经验和心得进行了交流,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会议的召开,更好地贯彻了我市实验动物伦理福利的理论知识,促进了实验动物使用和生产过程中伦理福利事宜的学习交流,为更好地支撑生物、医药和疫病防控研究和生产工作奠定了基础。


发布

需登录后才可评论

请选择登录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