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简介

浏览次数: 2002 发布时间: 2020-03-05 10:51:58

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的前身为上海市畜牧兽医学会下属的实验动物专业委员会,于2001年8月经市政府领导批示同意成立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同年11月经民政局同意,筹备成立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经过3个多月的筹备,于2002年1月16日在上海市召开了成立大会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实验动物科学部主任尹松林教授当选为理事长,上海市实验动物质量监督检验站高诚研究员当选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市科委、市民政局、市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市科协、市畜牧兽医学会等有关领导出席并到会祝贺。2007年按照学会章程进行了换届选举,上海市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高诚研究员当选为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2011年进行了第二届理事会换届选举,高诚研究员连任第三届学会理事长;2015年进行了换届选举,迄今为第四届新当选理事会。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陈学进教授担任理事长,由副理事长第二军医大学崔淑芳教授兼任秘书长,同时还有四位副理事长以及38位理事和一位1位监事。


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目前下设5个专业委员会,分别为:教育培训和科普专业委员会;实验动物资源和技术专业委员会;实验动物兽医专业委员会;实验动物福利和伦理专业委员会;实验动物产业化专业委员会。专业委员会在学会日常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正是这些专业委员会带领着不同研究和工作方向的从业人员不断的开拓创新,促进行业的发展。


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从成立之初就秉持着服务于上海市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及单位的基本原则,继承老一辈实验动物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在学术科研,人员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省一级的实验动物学会,2001年至今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成功举办了多次高水平的实验动物学术会议,如2009、2010和2012年连续与AAALAC举办国际实验动物福利共享会议等,涌现出了一批服务于实验动物行业的优秀人才,发布了一大批的学术研究成果。近些年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努力下,充分发挥上海国际都市的竞争优势,加强国外学术交流力度,多次邀请日本,美国,欧洲的实验动物行业专家前来进行学术交流,极大的提升了上海市实验动物行业的整体水平。目前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正在全力推进实验动物管理规范标准的制定,实验动物的信息化管理平台的建设,动物福利标准的推广等多项重点工作。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将带领上海行业精英,不断开拓进取,从而提高上海实验动物行业的整体水平。


发布

需登录后才可评论

请选择登录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