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成立历史

浏览次数: 1632 发布时间: 2020-03-10 10:14:15

上海市实验动物会 (简称学会 )前身是挂靠在上海市畜牧兽医学会下的实验动物科学学组(1979年成立),以后又发展为实验动物科学专业委员会 (二级学会,1985年成立 ) , 2001年 8月经市政府领导批示 ,同意成立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 (一级学会 ) , 2001年 11月经市民政局同意 ,筹备成立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


2002年 1月 16日假座上海市徐汇区政协礼堂隆重举行了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成立大会。市民政局领导季南同志、市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市科委副主任曹臻同志、市科协副主席潘政同志、市科委条财处处长石首山同志、市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王永康同志等有关领导以及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浙江、江苏、广东省等实验动物学会的有关领导和本市全体会员共 180余人 ,出席了成立大会。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山东、福建、安徽、江西省等实验动物学会发来了贺信或贺电。会上有关方面领导、实验动物界老前辈和会员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共庆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的成立。


会议上对在多次修改的基础上拟定的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的章程 (草案 ) ,再次征求会员意见 ,全体会员以鼓掌形式通过了学会章程。根据有关政策规定 ,在成立大会上对学会第一届理事会 27位理事候选人名单进行了无记名选举 ,通过了以尹松林等 27位同志组成的第一届理事会名单。大会最后 ,在热烈气氛中以鼓掌形式通过了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成立决议。


学会的宗旨是组织实验动物科技领域里的学术交流 ,普及实验动物科学知识 ,推广新技术、新经验 ,促进国际间的交流和合作 ,为政府制定实验动物管理法规等提供咨询。学会将起着实验动物专业领域里智囊团的作用。

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的正式成立 ,标志着上海实验动物科学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让我们在理事会的领导下 ,与全国实验动物科技工作者一起努力 ,共同为推动我国实验动物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发布

需登录后才可评论

请选择登录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