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理事会换届顺利完成

浏览次数: 748 发布时间: 2019-09-04 00:00:00

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于20158月,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上海市科协关于理事会换届工作的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2019年上半年起经过半年多筹备,并向科协学术部汇报同意后决定以召开会员代表大会的形式进行换届选举。

为了顺利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保证学会工作的平稳交接,2019年伊始,学会即成立了由理事长牵头的换届筹备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通过具体的换届筹备工作计划。首先对会员进行重新确认,并产生会员代表,在此基础上经理事长扩大会议讨论制定了理事会组成人员的选举办法。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最后讨论确定下届理事会候选人的初步提名,并决定采用无记名等额选举方式产生。  

2019年829日,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学术交流中心(好望角大酒店)承暇厅举行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近20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第四届理事会陈学进理事长作学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李垚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并做换届筹备工作报告,对新一届理事候选人的产生作了说明。所有被提名的理事候选人主要考虑不同单位和专业分布,并具有较高学历和职称,政治上拥护党的领导,为人正派;学术上有所成就,学风严谨;热心学会工作以及具有团队精神等条件;同时他就本次学会章程修改的背景和具体内容,向全体与会代表做了详细汇报。上海市科协陈怡文老师对第四届理事会规范、民主、科学以及学术为先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与肯定,并对未来的学会领导班子提出了殷切期望及鼓励。





换届选举工作由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姚明副理事长主持,经与会的会员代表无记名等额选举,陈学进等42名理事候选人光荣当选。会员代表大会结束后,新产生的42名理事立即召开了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上用无记名等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及常务理事;理事长代表常务理事会聘任了新一届学会秘书长。选举结果已上报市科协待批准后正式公布。

                         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秘书处

                                    2019-09-03

发布

需登录后才可评论

请选择登录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