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产业化专业委员会换届暨2020年学术活动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 1128 发布时间: 2020-12-11 15:02:26

20201113日下午,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产业化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暨2020年学术活动在上海好望角大酒店顺利举办,来自30多家单位的近60名管理、科研和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陈学进教授致辞,祝贺本次学术活动召开并对产业化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专委会主任委员施恩对本次换届工作作了说明,同时介绍了新一届产业化专委会的委员情况。


      随后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上海灵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施恩高级实验师作了“实验动物屏障系统微生物控制策略”的报告,介绍了常见屏障系统的分类、屏障系统微生物感染的风险源以及微生物控制策略等方面的内容;上海开纯洁净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刘吉宏博士作了“屏障设施设计与建设中常见问题及新材料的应用”的报告,结合修订中的新版国标《实验动物环境与设施》,讲解了实验动物屏障设施在工艺布局和施工建设中容易出现的缺陷,同时介绍了目前净化设施采用的新材料、新技术;来自上海鸣励实验室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钱力技术总监作了“实验动物安乐死处置风险”的报告,分析了实验动物安乐死的评判准则、二氧化碳安死术对不同种类实验动物的影响以及二氧化碳窒息机的迭代更新技术。



     


本次学术交流会较好地契合了产业化专业委员会的宗旨,通过学术活动为实验动物产业领域的科技人员提供经验交流和技术支持,同时在供求环节、创新推广等方面提供了合作的机会。


发布

需登录后才可评论

请选择登录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