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派代表拜访行业前辈富群华老师

浏览次数: 265 发布时间: 2023-12-19 12:49:14

受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吴宝金理事长委托,2023年12月,学会李垚秘书长和理事邢凤英、陈国元一行到徐汇区罗秀路,拜访了《实验动物与比较医学》杂志原编辑部主任富群华老师。

image.png

(富群华老师和学会来访人员合影)

富老师对学会的关心表示感谢,和学会工作人员座谈交流时间颇长。交流中,富老师向大家回忆起高中毕业后,与老三届和历届生的同学一起在上海农学院读大学的岁月。1983年大学毕业后,富老师来到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内的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筹),从而开始了与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的四十年之缘。这四十年,富老师见证了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从浦西到浦东的发展和壮大过程,同时也是上海乃至全国实验动物行业向上发展的历程。

image.png

(参加第二次全国实验动物科技工作会议合影)

富老师仔细回忆了在《实验动物与比较医学》杂志工作的情况,讲述了这本期刊和上海市畜牧兽医学会的渊源,如何从一开始由《上海畜牧兽医通讯》主编刘瑞三教授提议在该刊作为《上海畜牧兽医通讯》-实验动物科学专辑出版,进而改版为《上海实验动物科学》独立内部发行,中间再独立发行,后来成立专门编辑部,最终于2005年期刊更名为《实验动物与比较医学》的前后过程。富老师觉得,期刊今后的发展还得大家努力,需要继续把握稿源,不断提升期刊质量,争取加入到更具影响力的数据库。

image.png

(当年由上海市科协统一发放的会员证件)

交流中,富老师特别提到和很多行业前辈的交往,比如刘瑞三、漆畹生、王楠田、陈天陪、郑怀玉诸先生,以及前辈对他本人的影响。从富老师的讲述中,访问者一行也深深感受到这些前辈对行业的贡献,和他们对事业的钻研和执着追求。富老师的回忆分享,为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进行行业前辈事迹收集和学会发展历史梳理工作提供了不少材料。

从《实验动物与比较医学》杂志编辑部退休后,富群华老师还一直关心学会、杂志和行业的发展。非常感谢富老师对行业的贡献,衷心祝愿他退休后的生活精彩、身体健康!


发布

需登录后才可评论

请选择登录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