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五届泰尼百斯动物实验室精品课程培训(上海)”圆满落幕

浏览次数: 1302 发布时间: 2018-05-15 00:00:00

2018年第五届TECNIPLAST动物实验室精品课程(上海)于2018年05月14日在上海好望角大酒店圆满落幕。本次课程由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上海市实验动物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江苏省实验动物协会、浙江省实验动物行业协会、安徽省实验动物学会、TECNIPLAST 泰尼百斯(中国)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实验动物科学部承办。

本次课程共有150多位来自江苏、浙江、安徽、河北以及上海等多地的学员参与。精品课程开始前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Murazzani博士、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陈学进理事长以及泰尼百斯全球CEO Pietro Bernardini先生为这次课程作了开场致辞。Murazzani博士代表意大利政府表达了对多方共同搭建意大利与中国文化交流平台,通过各种方式以促进各行各业先进的知识理念传播表示赞许,特别是对推动实验动物行业发展予以充分支持和期待。


课程伊始,来自美国的John J Hasenau博士做了课程总览。此次精品课程分别邀请了来自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 Cory Brayton博士做主题为:动物实验研究设计(指导方针);动物实验研究过程中的数据可靠性与重复性的报告。作为精品课程的主讲人,John J Hasenau博士分别介绍了:研究数据的重复性-微环境问题以及数字化实验动物设施的大环境与趋势两个主题报告。两个报告将影响动物实验数据的环境因素分为微环境和宏观环境两个层次进行分析。来自美国帕金斯威尔建筑设计事务所的Jeff Zynda先生作为实验室设计的专家从宏观环境对动物实验的影响出发,通过阐述具体的影响因素,阐明了不同因素对动物实验所造成的不利影响以及该如何避免和改进。维通利华作为国内实验动物供应商,其与美国Charles River公司的合作一直是业内的标杆,此次短期课程,来自维通利华的田军博士向学员们讲解了动物病原体检测的策略,新技术,新理念。无菌动物作为近几年实验动物的研究热点,一直被科研人员广泛关注,以适应生物医药研究前沿发展为前题,此次短期课程特别邀请了来自葡萄牙Instituto Gulbenkian de Ciência研究所的Joana Bom博士对无菌动物培育,检测,操作流程进行讲解。该报告的内容引起了与会学员的热烈讨论。来自苏州药明康德的Charlie Barker博士和泰尼百斯区域经理Saggin Riccardo先生向大家讲解了实验动物研究过程自动化相关的发展趋势,并通过案例分享的方式对实验动物行业自动化在实验动物设施的应用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本次课程的内容设置丰富、合理,并具有很强的实际操作性。参加的每一位学员都保持高度集中的状态,不错过每一个学习新知识的机会。尤其在讨论环节气氛非常热烈,学员纷纷提出许多实际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互动,并针对动物房设计与光照的关系;如何避免振动对动物实验的影响;PCR等高灵敏度检测技术如何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应用;如何解释动物热的中性域;无菌动物的饲养设备和操作流程等问题展开讨论。  

      本届TECNIPLAST动物实验室精品课程,不仅促进国际上最先进的实验动物理念传播,帮助学员开拓了思路,同时交流了许多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解决方法以及经验,促进了行业相关领域国内外的交流发展。期望在以后的精品课程中能够与华东地区其他省市的实验动物学会和协会多加合作,把精品课程内容面向更多的广大从业人员,多方促进我国实验动物行业的发展。  




发布

需登录后才可评论

请选择登录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