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教育培训和科普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活动顺利举办

浏览次数: 781 发布时间: 2022-12-26 09:41:41

20221223日,由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教育培训和科普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学术活动在线召开。教育培训和科普专委会委员及实验动物行业广大同仁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为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已发布标准实施,本次活动以“实验动物团体标准、行业标准”为主题,邀请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孔琪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刘恩岐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宝金教授代表学会致辞,对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感谢主讲嘉宾对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学术活动加强学术理论和专业技术的沟通交流,能够促进行业发展。

孔琪教授在线分享了《实验动物团体标准化体系和编制方法》,孔教授对实验动物标准化体系的概况、如何立项团体标准、如何编制团体标准、标准编制常见问题等4部分内容进行了详尽解读。

005.jpg

刘恩岐教授分享了《PDX小鼠模型的制作及行标推广》,详细介绍了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团体标准 T/CALAS 110-2021《实验动物 人源肿瘤异种移植小鼠模型制备技术规范》,围绕动物模型选择、肿瘤样本选择与前处理、PDX模型制作等12个方面进行了团体标准的全方位解读

006.jpg

本次学术内容精彩纷呈,交流与培训并举,学术与应用兼顾,通过学术活动提高了广大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对实验动物行业团体标准的全面了解。

发布

需登录后才可评论

请选择登录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