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兽医护理专业委员会学术活动顺利举行

浏览次数: 957 发布时间: 2022-07-21 08:46:58

2022年7月9日,由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兽医护理专业委员会组织的线上学术交流活动顺利召开。本次学术活动物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吸引了80多名上海市内外的学者、科研人员及专业技术人员参会。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理事长陈学进教授代表学会致辞,祝贺在线学术会议顺利召开,强调了兽医护理在科研领域的关键作用,以及本次会议内容的重要性。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兽医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益诺思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潘学营博士主持。

研讨会的第一个主题是“实验动物镇痛管理”。迪哲医药卢晓博士分享了题为《实验动物的镇痛管理》的报告,卢博士从实验动物疼痛的产生、疼痛评分和分级、镇痛管理策略、不同镇痛药物使用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实验动物疼痛进行全面进行了介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实验动物科学部卢今老师作为嘉宾,也结合实际工作经验,补充分享了不同种属实验动物疼痛的不同表现形式和相应的镇痛药选择及管理经验。

1_003.jpg

研讨会的第二个主题是“实验动物病原微生物控制”。苏州西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郭连香副总经理,分享了题为《2021年实验小鼠及实验猴的微生物质量分析》的报告。郭总对大量的检测单位、多种检测方法及大量的检测样本量等不同角度进行分析总结,使大家获悉了目前在实验动物检测中出现的主要病原体,以便与会者结合自己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实验动物病原监控策略。

2_003.jpg

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兽医主管冯洁博士,结合自己单位的运行规范,做了题为《实验动物病原微生物质量控制经验分享》的报告。冯博士从实验动物病原监测指标的选择、监测频率的确定、监测方法优化、病原控制案例介绍等方面全面分享了实验动物病原控制方面的成功经验。

3_003.png

针对“实验动物病原控制策略”这一主题,上海吉辉实验动物饲养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平研究员和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魏晓锋副研究员作为特邀嘉宾,分别针对目前一些单位在实验动物病原监测项目选择、监测频率制定等方面存在的一些困惑分享了各自的见解。

线上会议期间,同行们还针对自己工作中的困惑与专家在线交流。本次在线会议的召开,促进了兽医护理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丰富了实验动物兽医护理从业人员的知识体系,提升了与会者在实验动物兽医护理方面的专业水平。


发布

需登录后才可评论

请选择登录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