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AS实验动物机构认可培训会议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1601 发布时间: 2021-05-31 19:30:33

2021年5月28日,由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与纽珑生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教育培训和科普专业委员会承办的CNAS实验动物机构认可培训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成功举办,会议得到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实验动物专业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9_001.jpg


会议围绕CNAS实验动物机构认可的政策和流程、认可申请和受理的要求及常见问题、认可准则的管理和技术要求、认可的经验和做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热烈的讨论。来自江、浙、沪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医药企业、建筑设计行业的140余名专家、学者、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教育培训和科普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魏佑震教授和纽珑公司李燕燕经理共同主持了会议。


bbbe0cbdc3001f7735be53a5113f1b3_001.jpg


会议首先由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秘书长吴宝金研究员致欢迎词,他代表学会对参加会议的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CNAS实验动物机构认可是我国自主研发、创新建立的认可制度,对于推动实验动物机构认可评价方式的主体创新、引导国际认可的战略方向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对实验动物机构的自身建设及长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


3_001.jpg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动物和GLP项目高级主管吴孝槐博士详尽地介绍了CNAS实验动物机构认可制度的出台背景,实验动物机构认可发展历程,并着重阐述了实验动物机构认可的申请程序;


1_001.jpg


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高诚教授作为CNAS实验动物专业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结合他在认可评审工作中的细节,详细讲解了CNAS实验动物机构认可评审要点;


4_001.jpg


中科院昆明灵长类研究中心副主任吕龙宝教授总结了申请CNAS实验动物机构认可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为申请CNAS实验动物机构认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


8_001.jpg


会议过程中,参会人员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反响良好。本次会议的举办为加强实验动物机构的科学管理,强化技术引领,推动行业自律,制定行业规范提供了技术支持和指导。


5_001.jpg



发布

需登录后才可评论

请选择登录类型